移動通訊網進軍3G

記者/林怡萱

日本NTT移動通訊網公司(DoCoMo)強調應用功能的重要,目前正推動第三代無線通訊網路(3G),使
i-Mode手機上網服務將添增視訊下載功能。

NTTDoCoMo閘道業務部門主管夏野剛志表示,NTTDoCoMo訂明年5月首先推出寬頻劃碼多路進階的3G網路服務,主要提供應用功能升級,下載速度達每秒384kb,優於目前i-Mode的9.6kb。夏野指出,升級的重點是如何把目前手機上網服務順利移轉至3G系統,使用戶除可享受下載卡通圖案、特殊響鈴、新聞瀏覽、銀行轉帳交易等外,還加上3G系統帶來的電影預告、MTV或新聞短訊等視訊下載服務。

DoCoMo上周購入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台灣和信電訊公司的股份,預定明年在當地推出服務,夏野強調,DoCoMo的最終目標是將i-Mode服務融入每個人生活中,在日本,每個i-Mode用戶平均一天送七封電子郵件,從12個網站下載資料,公司預期今年底用戶數可達1,650萬戶,2001年3月底可達2000萬戶。DoCoMo目前並持有香港的和記黃埔、荷蘭的KPN無線公司股份,未來也計劃投資大陸業者。

雖然DoCoMo計劃在全球推動i-Mode服務,然而數家歐洲電信業者也正在競標3G系統的營業執照,可能需要負擔大筆費用,NTT的主管也對歐洲3G服務的獲利前景提出質疑,因為業者付出的投資成本頗高。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