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網路成長漸緩思科依舊看法樂觀

記者/劉丁己

不畏網路市場成長減緩的現象,思科(Cisco Systems)執行長John
Chambers週一表示,思科已經準備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姑且不論這番言論是否符合現實預期,在產業和公司面臨多種挑戰之際,Chamber說話的時機可是抓得恰到好處。

在本週一的年度財務分析師會議上,網路產業顯露多項衰退徵兆,比如明年資本支出預料將呈現萎縮;新創立的通訊公司正面臨財務緊縮困境;以及許多市場的競爭者也公布衰退徵兆。不過,Chamber仍表示:「市場上一直都有大量的競爭者,但這是頭一次我能大膽地說,我們可望在對手之中脫穎而出。」

此外,思科的多位主管也強調,該公司不會調整先前的會計年度第二季和年度財測。思科先前預期銷售量將成長50%到60%。思科最近增加不少競爭對手,而最可怕的敵人朗訊科技(Lucent Technologies)近來不但財務陷入窘境,策略失誤,高層主管也頻頻更換。但一向樂觀行事的Chambers表示,雖然一些對手短期贏過思科,但在未來12個月到24個月之間,思科仍主控市場。Chambers還指出,思科在扭轉美國經濟財富劣勢方面占有優勢,而且也可因股市下跌而受惠,因為股價下跌將使該公司更易執行收購策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