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佳,又一網路公司傳裁員消息!!

記者/黃慧雯

「時機歹歹」!電子商務界今年賺錢的新聞不多,裁員的消息倒是不少。而國內一家知名線上銷售音樂CD與MP3為業務的飛行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飛行網),上週末也傳出裁員的消息。該公司表示為了短期獲利因素,不得不裁員;而此次的裁員幅度達百分之二十七左右。

飛行網去年的年贏收入成長非常可觀,較前年成長478%,而該加公司服務的內容也不對地在推陳出新;從原本的音樂網,提供各式音樂下載外;進而延伸到娛樂事業,辦過不少歌友會以及發行音樂電子報等。此外更是創線上購買MP3隨先聽,便利商店即可取貨的商務交易先例。而未來計畫將主力在研發音樂軟體P2P(Peer
to Peer)上。

因為景氣不佳網路公司經營慘澹,不斷裁員是不爭的事實;飛行網表示此次裁員的原因乃是因為股東與投資人為了求獲利數字好看,不得不裁員。但事實上,飛行網坦承繼續經營B2C的確無法獲得厚利;因此要如何重組公司的人力,以及改變經營模式才是目前許多達康公司所要擔心的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