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公司宣佈雅虎台灣和奇摩公司結盟

記者/郭昭琪

雅虎公司於九日宣佈與奇摩站簽訂結盟合約,雅虎公司將取得奇摩站的所有權與經營權。奇摩站雅虎台灣將藉由雙方既有的資源,配合雅虎公司的全球網絡,以及奇摩站在台灣網路產業的經驗與專長,希望能夠提供網路使用者更優質的網路經驗,創造出更豐富完整的網路服務及成果。

在合約簽署後,兩家公司將展開密切的研商,規劃出最適宜的整合策略,奇摩的資深經營團隊未來將在大中華地區營運上,擔任重要職務。而目前兩個網站上最受網友喜愛的服務和產品特色,在未來將會予以保持並加以強化;對於廣告主和電子商務夥伴而言,他們的廣告和服務亦將因這項結盟觸及更廣大的目標對象群,並且受益於更精準的使用者追蹤調查和廣告系統以增加其行銷效果。

台灣是亞洲重要的市場 ,這項結盟顯示雅虎欲深耕亞洲市場以及提升服務的承諾。根據這項合約,雅虎將發行2,250,000股的普通股以購買奇摩所有的股份和股權,此外,如果整體營運達成目標,奇摩的股東將可獲得額外的紅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