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起飛中的中南美洲電訊事業

記者/郭昭琪

根據Yankee Group日前所作的一項調查,電信事業的去管制化和競爭者的日益增多已使中南美洲興起了一股電訊熱潮。而當ADSL的服務提供者開始與cable
modem業者競爭之後,可以想見的是電訊設備價格的驟降與寬頻近用性的大幅提昇的情形的出現。

Yankee Group的資深分析師Grant
Smith表示,中南美洲的電信去管制化與民營化不僅使得競爭日益加劇,也使得消費者在價格與產品方面有了更多的選擇。而B2B電子商務的穩定發展與網路使用者的成長也讓寬頻服務的需求大幅增加;Yankee Group並預測中南美洲的B2B交易將由西元二○○一年的一億九千萬美元成長至西元二○○五年底的六十三億美元,因此各公司都急需更快速且更加可靠的網路連結機制,以使線上商業機制能夠正常運作。

雖然中南美洲電訊事業的遠景如此的樂觀,但仍存在著一些發展上的障礙。包括在住宅區市場方面所能提供內容的貧乏與集中頻寬設備的限制,而頻寬的近用大幅提昇也可能因設備的缺乏阻礙了國際資訊的流通與傳輸,這些種種都是中南美洲各政府必須正視的電訊事業發展議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