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net搶攻線上遊戲市場

記者/陳志昌

繼日前數位聯合電信(Seednet)宣佈與線上六家遊戲業者策略聯盟後,中華電信數據通信分公司(Hinet)跟進提供線上遊戲業者線上小額付費、網站主機與寬頻代管服務以進軍寬頻所帶來的線上遊戲市場的龐大商機。

Hinet表示,經營線上遊戲最重要的是頻寬、主機代管、付費機制與流量控管的問題,對此Hinet已準備好提供小額付費機制與專供線上遊戲使用的網路骨幹系統,目標則鎖定在線上遊戲軟體業者、遊戲主機業者與網路咖啡商。目前Hinet洽談合作的對象有華彩智冠科技第三波等線上遊戲業者。亞太線上則與遊戲橘子合作,Seednet則與聖教士華義國際協倫等多家廠商推出Seednet@game的線上遊戲服務。

從國內三大ISP業者HinetSeednet與亞太線上的戰場從網路資料中心(IDC)、寬頻上網延伸至線上遊戲市場看來,寬頻技術的成熟與使用的漸趨普及使得純粹提供上網服務的ISP業者面臨轉型的思考,因為巨大的商機將來自於寬頻網路與寬頻內容的結合。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