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消費稅」如何徵?全美27州代表齊聚芝加哥

記者/邱翊庭

對於網路消費是否要課稅及如何課徵的議題,來自全美27州的代表於上週五齊聚芝加哥,並召開聽證會討論新的徵稅提案(Streamlined Sales Tax
Proposal
),此項提案主要在簡單化和公
平化原有的課稅方式。

美國的線上零售商認為,對網路消費進行課稅是相當不公平的的負擔,因為美國國內有超過七千個各級政府進行徵稅的工作,各地方政府自由課徵網路稅,卻未對於如何公平課稅制定較具體的遊戲規則;而以網路為主的交易就會因多重賦稅,削減了商機。不過,傳統的零售商則認為,線上交易免稅不但對於有形的商店不公,也會減少政府的財稅收入。

此次Streamlined Sales Tax Proposal主要是增進課稅的一致性,同時保有各州稅務自主性,而各州政府也要負擔部分推行新制的支出,以減輕零售商的財務負擔。提案負責人將會在九月份進行另一場聽證會,希望屆時能提出最終版本,以便於明年一月送入州議會進行討論。明年初,另一項新的賦稅計畫將率先在威斯康辛、密西根、北卡及德州四個地方實行,預期將可提供實際執行上一個評估的指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