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可能因反托辣斯法之理由禁止AOL與時代華納合併

記者/周湘雯

全球最大的網路供應商美國線上公司(AOL)與全球最大有線電視公司時代華納於今年一月十日對外宣佈的合併案,可能因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的介入而產生變數。由於美國線上公司與時代華納合併後,將可控制40%的網路通路以及20%有安裝有線電視的家庭,因此,若兩家公司不開放有線電視纜線給其他網路或娛樂公司,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將以反托辣斯法的理由禁止雙方合併。

由於時代華納在美國有線電視系統擁有相當的市場,而在有線電視系統提供消費者上網服務這個領域並無其他競爭對手可與之抗衡。對此,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表示消費者或許有被迫接受美國線上公司與時代華納公司提供節目以及網路內容的可能性。

不過此項打擊並未減退兩者合併的決議,除最近美國線上公司與朱諾線上服務供應商(Juno

Online Services Inc.)簽約,承諾願意開放有線電視纜線外,雙方也表示願意繼續保持開放的態度,以行動來化解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的疑慮。而美國線上公司發言人更樂觀預期雙方的合併案將於今年秋季劃下完美的句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