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為其錯誤的定價策略道歉

記者/李宜玲

Amazon星期三為其在月初所實施的一項「價格測試」,導致消費者在網站上以不同價格購買相同DVD的情形而道歉。Amazon總裁Jeff
Bezos並反駁部分媒體報導Amazon的價格機制是根據人口變項而調整,澄清Amozon採取的是隨機價格測試,並指出此測試的實施是為了幫助公司了解價格對於產品銷售量的影響。

Amazon此項「價格測試」引起消費者相當大的反彈。部分消費者發現後,便開始上網親身試驗,想要了解Amazon訂定的價格差異量。事後Amazon證實,Amazon68DVD產品,會隨機給予消費者20-40%的折扣。雖然不同的折扣之間大概只有幾塊美元的差距,但消費者對於同樣產品在不同時點購買可能有著不同的定價卻非常的在意。

消費者的不滿目前已經引起Amazon的注意。Amazon除了公開道歉外,也同意給予曾經在Amazon「價格測試」期間購買68DVD產品的消費者最低的產品價格。截至目前為止,Amazon已經退還6896位消費者每人平均3.1美元金額。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