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進入不動產買賣領域

記者/周湘雯

重量級拍賣網站eBay又有新動作囉,為擴張在網路上所有權交易的發展機會,eBay於週四對外表示與zipRealty.com合作,在線上銷售不動產。由於買賣房屋是極龐大、繁複、且又浪費時間的交易活動,因此,eBay希望藉由成立不動產的線上銷售,為消費者提供所有權轉換的另一條通路。

eBay這項進駐大型產業的舉動並非無跡可循,在去年eBay便應消費者要求成立汽車及機車銷售市場,因此,成立不動產這項類目,不過是仿效去年進入汽、機車市場的行動而已。eBay的發言人Kevin
Pursglove宣稱,雖然成立不動產買賣這項類目是依據網友需求而推出,但由於有關不動產的規章相當繁複,且每州有不同的規定,因此尋求與zipRealty的合作。

不過,雖然eBay提出這項新類目的買賣,但預期在線上便完成房屋買賣的消費者也許要失望了,因為目前eBay只推出列出房屋項目的服務,最初收價50美元,欲出售房屋者可以收到房子個人化的網頁,網頁中包括360度房屋的虛擬導覽以及多網站的連結的服務。另外,線上消費者若發現合意的房屋,也立即與zipRealty.com公司聯繫。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