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pster.com與MP3.com利用顧客對參議會作遊說的活動

記者/葉錞鎂 

兩家龍頭線上音樂公司,Napster.com
MP.com,近日利用E-MAIL的方式鼓吹訂戶向參議會陳情,希望議會能通過在網路上能自由分享音樂以及音樂檔案互換的法案。這兩家公司會採取以上的行動,主要是為對抗音樂產業近日來推行一些不利於線上音樂公司的法案。

這項行動在音樂產業與議員的私下會面後展開,原因是音樂產業代表對議員表示「Napster的使用者偷竊了他們的音樂」但Napster表示該公司只是提供一項服務,並無法控制使用者將這些資源拿來做不法用途。MP3.com對會員發了一封MAIL,而這封信可連接到一個網站,這網站提供了一封制式的內容,並在會員簽名後,發送至各個議員的電子信箱中。而信的制式內容提到「最近,我不能收聽我已經付費的線上音樂服務,請做一些必要的舉動以保障音樂消費者的權益,讓我能無論何時何地都能聽到我想聽的音樂。」

Napster的要求並沒那麼明顯,這家公司要求使用他們「音樂交換」的會員(近兩千萬)「讓議員知道Napster社群也非常的重視版權問題」,並希望國會有「較平衡」的認知,並給會員參議員的電子郵件網址。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