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路銀行將起步運作

記者/陳詩蘋

無線上網風正熱,形象保守的銀行業也將跟隨這股風潮,引進新興的無線上網技術,提昇在電子商務上的核心競爭力。這項服務也讓商務顧客再也不用被綁在辦公桌前,而能夠更具有生產力。

位於紐約的Chase Manhattan Bank,是美國第三大的金融服務公司,日前宣佈將為全球市場的貿易商提供即時更新的無線服務,創造一個電子化的交易市場。顧客可以依自己的需要,設置一個參數值,使沒有經過處理的數據變為有價值的資訊流,也可以即時的透過這個系統來詢問。技術上將由聖荷西的DataLink.net提供,其多種形式的無線平台,可以讓貿易商使用手機或是掌上型操作系統來上網。雖然目前並沒有提供雙向的交易服務,但這將是下一個階段的目標。

Wachovia Corporation則是全美第十六大的金融機構,近日內也將宣佈提供商務顧客雙向的無線網路銀行服務。724 Solutions Inc.與其合作發展多種平台,客戶將可用手機、呼叫器或是個人數位助理(PDA),作查詢餘額、觀看交易報表、帳戶報告書和簽署帳單許可等無線的交易。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