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IPFundOne將以2.6億美元,投資全球網際網路

記者/彭嘉慧

宏碁集團已於日前募集到2.6億美元的資金,並將由宏碁智融次集團旗下的智碁管理顧問公司所成立的IP
Fund One,來投資以網際網路相關科技與服務為主的產業。

2.6億美元的資金來源除了宏碁集團本身外,尚有新加坡政府基金、中華開發、荷蘭銀行、大通銀行、日本野村、新加坡發展銀行等。其中40%的資金來自宏碁關係企業,60%為其他法人或個人投資。初期的投資地區為美國、加拿大、台灣、大陸、香港、東南亞及印度為主,未來投資地區可延伸至韓國、澳洲、以色列等地。而目前IP
Fund One已有四個投資標的,新加坡的Pinnz,投資600萬美元,為投資比例最大的公司;美國地區則分別為建立銀行網路機制的Octasoft、軟體研發公司的Lineo和傳送data晶片設計的Clearcube公司。其投資金額前兩家公司各為200萬美元,後者為100萬美元。

其在台灣的投資標的也將在今年8月確定,並以B2B入口網站為主,投資金額為新台幣1900萬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