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玩具零售商Toysmart.com宣布倒閉

記者/彭嘉慧

隸屬於Walt Disney的線上玩具零售商Toysmart.com在22日宣布倒閉。

面臨到裁員或經營不善的線上玩具零售業者不只有Toysmart.com,如上週英國的Boo.com就聘請KPMG的協助銷售旗下的資產;Kbkids.com也宣佈員工離職與裁員的消息;而兩週前,教育性玩具的線上零售商Red
Rocket也因難以維繫其業務,終止營業。到底是什麼樣的原因造成一片片的不景氣?

首先是由於過多的競爭者。在實體世界與虛擬世界中皆佔有一席之地的玩具反斗城(Toys"R")便是一強大的對手。eToys亦是不可輕忽的對象,加上其行銷策略應用得宜,使得Toysmart.com難以生存。又根據Media Metrix四月份的調查指出,Toysrus.com(玩具反斗城)有一百三十萬的造訪者,而eToys有一百萬人,但是Toysmart.com僅有二十萬五千人。相較之下,Toysmart.com的確面有其營運上的困難。

另一原因便是Walt Disney的態度。當Toysmart.com面臨倒閉邊緣時,Walt Disney並未投入資金加以挽救。因Disney公司正在轉變其在電子商務的策略,未來Disney將著重在資訊與娛樂的提供者,而非電子商務,我們可從DisneyGo Network轉型為一入口網站中得知。因此,此項策略也使得Toysmart.com漸漸走向歇業之路。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