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爭鳴的音樂網站

記者/彭嘉慧

透過網路,線上音樂的收聽與販售日趨普及,又上網聽音樂已成現代的趨勢與潮流,更是年輕人重要的休閒活動之一,使得許多業者紛紛成立音樂網站。目前攻食此音樂大餅的網站有gogo.comeMsuic3000.com飛行網音樂地球村等。

gogo.com為一音樂消費網,其內容包含各國流行音樂排行榜、新歌介紹、星海消息等,並計畫將音樂下載到個人行動電話、個人隨身聽等數位產品,提供網友個人化的服務。該網站預計於7月上線,頓時可以在香港、台灣、新加坡看到該網站,並在年底時進軍日本和韓國市場。

音樂三千(eMusic3000)為台灣第一家合法的音樂與歌詞網站,已在上個月上線,共有12個音樂頻道與10萬首樂曲,網友可在24小時內隨點隨聽,且該網站上的音樂皆是擁有合法播放權與重製權。

目前國內最大的音樂網站飛行網(Music.com),也與老牌的中廣電台合作規劃網路電台,並依音樂類別分為八種不同的音樂電子報,現今更開闢了古典與爵士區,網友可根據自己喜好,選擇不同的個人化服務。

音樂地球村(live.net.com)網站,也一改過去的作風,展開網路預購CD,提前為新發片的歌手做宣傳。成功的促銷方式,使其打下良好的知名度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