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投入線上銀行市場

記者/任永貞

General Electric Co.被認為是傳統「舊經濟」時代的成功故事,但在聲明成立電子商務部門後便積極邁入網路世界,希望能夠成為結合傳統與線上交易的模範。繼宣布提供線上個人理財服務後,General
Electric Co.日前又宣布與CompuBank合作,透過現有的GE Financial Network(GEFN)提供線上個人銀行服務。

GEFN最初提供使用者有關年金、個人及生活保險、借貸、共同基金等資訊,目前將透過與CompuBank的聯盟,使網友得以在線上開立支票帳戶、存款帳戶及金融市場帳戶,還有線上資金移轉、提供銀行存款單等服務。預估GE的網路部門將為GE帶來二十五億美金的銷售額,或是佔該公司總銷售額的百分之四十五,其網路訂購數量也快速成長,今年一月的訂購量相較於去年同期就成長了百分之二十。

一般人可能認為GE是一個老舊組織,GE執行長Jack
Welch則致力於消除這樣的迷思,並積極加強國際化腳步,目前GE在美國本土外的銷售已佔百分之四十。有些分析家甚至認為,透過網際網路的運作,可能使GE今年收入增加三十億美金,同時節省四十億美金的成本。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