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最新使用瀏覽器與搜尋引擎調查出爐

記者/陳志昌

網友悠游於浩瀚的網際網路中,最關切的除了頻寬的問題外,便是有關瀏覽器的輔助功能與搜尋引擎是否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有效且有系統的將網友所欲搜尋的資料有系統的呈現出來,因此本站對於瀏覽器與搜尋引擎的使用上作了以下調查。

根據本報最近針對本站讀者所調查的的1114份以非常不同意不同意普通同意非常同意五個程度的選項所作問卷結果顯示,對於使用瀏覽器上網時可能遭遇到的問題上發現達37.88%的讀者同意目前現有的瀏覽器並無法有效的組織收集網站資訊,而35.01%的讀者則表示普通。43.99%同意目前的瀏覽器並無法得知所欲上的網站是否處於可連接狀態。在這部分調查中顯示,目前而言瀏覽器並無法讓讀者在上網時感到充分的便利性。

而在對使用瀏覽器上網的感覺調查中,高達95.06%的讀者非常不同意在操作瀏覽器錯誤時可以很方便的更正錯誤,而針對瀏覽器提供相當有用的輔助訊息選項上82.41%的讀者僅表示同意,而在瀏覽器會提供有用的錯誤訊息讓讀者明瞭問題所在選項上,所呈現的則是常態分布。

在搜尋引擎調查方面,有高達46.68%的讀者同意,利用搜尋引擎所得資訊通常無法獲得符合自己所需的網站資訊,因此在入口網站設計概念上,最近國內業者哈瑪星科技公司引進國外第二代入口網站的概念設計了網路選台器軟體,與一般入口網站不同的是,網路選台器是一種個人化的設計,它可依使用者喜好自動推薦使用者可能使用的網站,並自動加以紀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