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ocity併購PreviewTravel,成為最大的線上旅行社

記者/彭嘉慧

Travelocity.com (Nasdaq:
TVLY)8號宣佈併購Preview Travel (Nasdaq: PTVL),成為最大的線上旅行社,併購後則是以Travelocity.com為名。而據Media Metrix報導指出,Travelocity.com是僅居於Amazon.comeBay的第三大電子商務交易中心。

Travelocity.com1996年由Sabre所成立。Sabre在旅行業上已有30年的歷史,擁有超過700家航空公司、47,000間旅店、50家租車公司、1,800個旅遊配套行程等龐大的旅遊資料庫,可提供給Travelocity.com,因此在搜尋旅遊資訊上,絕對有足夠的資料供應給消費者。而這項併購案,Sabre將投資50百萬美元在新成立的公司上,並握有將近70%的股權。而Travelocity.com除了併購Preview
Travel這項動作外,尚在去年12月與Priceline.com策略聯盟,今後消費者可以自行上網喊價、訂購機票等旅遊業務。除了與Priceline.com策略聯盟外,尚有AOLYahoo!LycosGo NetworkExcite@HomeRoad Runner,都是Travelocity在延伸觸角上的結盟對象。

根據Travel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America
(TIA)的調查表示,光是1999年在網路上預定各項行程或機票之金額,便高達一億六千五百萬美元,較1998年增加146%事實上Travelocity.comPreview Travel的整合工作大約會在2000年年底完成,而在這之前Travelocity.comPreview Travel仍是各自獨立的網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