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成立電子商務部門開發B2B市場

記者/周湘雯

世界頂尖的電子系統供應商GE公司聲明已成立電子商務部門,企圖進入正急速發展的B2B市場。而這項新的冒險最主要的意圖是期望能與Commerce One公司以及Ariba這兩家B2B競爭對手一較長短,而新的網路部門領導人Harrey
Seegers也表示,GE這單位將提供比Commerce
One公司更多樣的服務且將努力尋求合作夥伴拓展業務。

Seegers更指出,在未來GE將不只提供公司間交易系統,網路上的發展將會促進且加速購買軟體或產品服務的資訊交換,GE全球交易服務將整合上下游的產業,為不同種類的企業建立一套電子商務系統,讓目前沒有電子商務潛力的中小企業加入全球交易的社群。

根據Forrester研究指出,GE此項開發B2B市場計劃的投資將由去年的一千零九十億暴增,預估到了2003年上升至一造三千億,雖然負責人Harrey Seegers並不願透露第一年預期的利潤,但Seegers指出此單位在4~5年後收入將超過10億。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