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與中華網、元碁資訊合作進軍網路華人市場

記者/吳佳昀

華文網路市場的逐漸發展蓬勃,讓知名的 eBay拍賣網站也要跨出美國揮軍而來,除了設置競標網站「eBay Chinatown」,也將與大陸中華網、香港HongKang.com以及台灣元碁資訊合作,藉由觀察eBay在中文市場會員的申請情形,試探拍賣機制在此地發展的接受度和可行性。
 
目前eBay Chinatown的網站內容是以簡體中文和英文呈現並未有繁體中文,陳列的是具有東方特色的商品,然而eBay對於華文市場的經營偏於保守,例如與元碁資訊和Acermall的合作,僅是初步介紹eBay
Chinatown網站以及利用eBay既有的品牌知名度,結合擁有25萬會員人數的Acermall來相互拓展中文會員的申請人數。

元碁總經理叢毓麟就表示,eBay在華文市場成立eBay
Chinatown的做法是想與當地網路公司共同合作,藉此以了解華文市場對於拍賣類型網站的品牌印象與知名度,以及網路使用習慣和對網路競標方式的接受程度,之後再擬定出具體可行的市場競爭策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