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B2B交易熱絡引發各界重視,但大選當前立法窒礙難行

記者/葉錞鎂

在美國,隨著B2B的蓬勃發展,政府相關當局是否應制訂政策以達成管制的議題廣泛受到討論,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及產業分析師認為應制訂某些條例以管制現今最熱門的B2B線上交易市場。但此時正值總統初選的敏感時機,而B2B這類的網路高科技產業為美國的經濟命脈,要推動法案的制訂似乎不是件容易的事。

從網路應用於商務開始,各個企業紛紛爭食虛擬的線上商機,其中又以B2B較引人注目,這主要是因B2B由較大企業投資,所需財力人力資源龐大,造成其他廠商進入該產業的障礙,形成獨佔的壟斷局面。如今有許多企業聯合在同一網站提供服務以節省成本,以美國的航空業為例,航空公司聯合成立網站並以低價銷售機票,這使得美國的旅遊業甚感壓力,旅遊業者認為該網站提供的低價機票造成價格壟斷,而旅遊業者的利益將受壓縮。

B2B要透過立法制訂政策卻不簡單,高科技產業如今是美國的經濟主流,而選舉時刻要推動管制立法更是難上加難,但無論如何,B2B的快速成長已引起大眾的重視,並且,管理當局(FTC)已密切在觀察企業間共同合資的電子商務網站。

版權所有 copyright
1999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