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指出電子商務衝擊商業性不動產工業

記者/陳詩蘋

美國最新的研究報告指出,網際網路和電子商務的成長,今日逐漸衝擊到商業性的不動產建築工業,包括了應該如何設計工廠、辦公室和飯店、以及建在那裏,甚至可以影響到該土地和房子的產值。

一份由美國不動產商Arthur
Andersen’s
和不動產諮詢公司Rosen Consulting Group所合作的調查報告出爐,指出雖然傳統上都認為房子座落的位置很重要,尤其是一些商業性用途的建築物,但現今如果這些房子裝有光纖或是有線電視網路,它將會更有價值。

這篇研究報告中顯示電子商務將會分別對工廠、零售業、辦公室、飯店等幾種商業性不動產的類型產生影響。工廠形式的不動產將因此產生最大的變化,一些跨國的批發商或是服務中心將可以利用這些網路,增加其裝配或是產品傳送的功能;對零售業而言,電子商務促成開放式商店的型態,像是Tandy Corporation/RadioShack的網站就提供了多樣的商品陳設,呈現的效果就像是你在他們店裏看到的實品,購買也一樣的方便;在辦公室不動產方面,特別著重在建築的科技性,像是高科技的HVAC系統、內建的高速網路線路、或是與LAN和WAN連結等,在現今都應該算是基本配備;另外對出外的商務客人或是遊客而言,最需要內裝有高速網路的飯店,提供直接進行線上交易或是遨遊網際網路的服務,此一設計無疑的也替飯店增加了更多貴賓蒞臨的機會。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