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智慧網與中環集團將於本月成立新ICP網站

記者/陳詩蘋

本(三)月起,網際網路內容提供者(ICP)市場又將增加三個生力軍,分別是中華電信美商跨世紀資訊公司合作的Hi-Trade.com、智慧網成立的資訊我愛你(Info520.com)網站和中環集團的Taiwanet.com與Niceshipping.com。

中華電信以及美商跨世紀資訊所合作的Hi-Trade.com,預定本月8日正式上線啟用,強調是全國第一個提供50萬家全球買主資料庫的國際貿易網站,可以加速國內企業找尋國際買主以及完成交易所需要的時間,其甚至預估能夠讓國內12萬4000家進出口廠商降低約90%的行銷成本,未來並將以台灣為基地,繼續開拓東南亞貿易網站的市場。

智慧網成立的資訊我愛你網站(Info520.com)則預定在15號開站,它所標榜的是國內第一個提供「免費」互動式多媒體電子書(數位化書籍)下載服務的網站,沒有一般網路書店物流管理與庫存的成本,只純粹以網路廣告的收入為主,等於是徹底顛覆了傳統出版業與網路書店的生態。

中環集團則將分別成立Taiwanet.com和NiceShipping.com兩個ICP網站,前者將發展隨選視訊(VOD)等寬頻應用電子商務,後者則與長榮等十家航商合作,發展航運貨櫃的電子商務項目。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