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網路科技公司」開設即時新聞WAP網站,跨入行動通信領域

記者/任永貞

中網公司推出《中時理財網》提供財經即時資訊與金融市場即時行情、《中時ㄅㄧㄤˋ網》進入休閒領域後,昨天則完成《中時無線網》,跨入行動通訊領域,提供WAP手機使用者即時的財經新聞。

行動上網(Wireless Internet)是全球通訊界目前十分熱門的話題,日內瓦電信展中處處可見網際網路與行動通訊結合的應用與發展。根據國外市調公司評估,公元2000年以後,使用行動電話等無線上網的比重,將會和傳統上網方式不相上下,給與目前採用「無線應用程式協定」(WAP),欲爭取無線上網商機的業者許多發展的空間。

因為手機上網與電腦上網不同,因此帶動了無線入口網站興起,在國內外都有業者陸續投入,國內包括和信電訊推出e網站、遠傳電信成立網際網路服務業務(ISP),國外則例如北電網絡也成立一家saradise.com。而中華電信、泛亞、台灣大哥大等業者也都推出無線上網服務,讓用戶可以瀏覽資訊,朝行動電子商務的方向發展。

中時無線網網址:wap.chinatimes.com.tw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