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受謠言所害股價跌幅達百分之十

記者/張瓊文

Yahoo才剛剛在日前發表了去年度第四季的營運報告,其績效表現相當優異;但是該公司的股價卻在隔天戲劇性地暴跌,跌幅約達百分之十。據分析師事後的表示,這可能是由於Yahoo忽視了市場中盛傳其公司未來利潤成長將逐漸趨緩的不利謠言、而並未立即採取因應動作,因而所引發的無妄之災。

Yahoo在其十一日所公佈的營運報告中指出,該公司每季的淨利由三百八十萬美元、大幅增加至四千七百萬美元,每股盈餘也暴漲達十五倍之多。Yahoo所公佈的數字,理應促使投資大眾對於其公司未來發展抱持高度的信心,因而對其股票趨之若鶩;但是Yahoo的股價表現卻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由原先的每股415.37美元掉到357.56美元。這樣大大地出人意表的結果,分析師認為是導因於投資大眾之間流傳的一些不實的小道消息;該謠言指出,儘管Yahoo現階段在廣告收益等方面都有不錯的表現,但是其利潤的成長有限,每股盈餘最高只可能到達0.2美元。

而由於Yahoo的股價下跌,恰巧發生在AOLTime Warner 宣佈合併的敏感時機,自然也有分析師認為,這是因為Yahoo的未來經營方向與策略,將受到此一史上最上合併案的一定衝擊所導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