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家網路保險經紀公司即將成立

記者/趙培華

自從今年5月開始,寶來證券在網路下單業務的成交金額方面,已經連續七個月勇奪同業之間的第一名,使其成為近來最為強勢的券商股,而在國內證券業務之外,寶來證券還與宏碁大觀園合作,規劃未來能讓國內投資人直接利用網路即可對美國股市下單的計畫。

全力拓展網路下單業務的寶來證券,近來也積極朝著其他電子商務的計畫發展,參與投資專業保險網站就是其中之一。寶來證券、全坤興業最近公佈了一項他們將聯手進軍專業保險網站經營的消息,計畫合資設立衛博網路保險經紀人公司,據表示,目前已經有多家外商保險業加入合作(包括康建人壽、瑞泰人壽、紐約人壽、蘇黎士人壽等等),將為國內首家網路保險經紀公司,預估初期資本額將有1000萬台幣。

根據統計,美國已有890萬人在網路上收集保險資訊,並且上網購買保險的人數也快速成長,但目前國內保險業上網設站還不是很頻繁,只有新光人壽、南山人壽、安泰人壽等幾家公司,而且這些保險公司的網站,也大多以教育消費者為主,與此不同的是,衛博專業保險網站上會提供各家保險公司產品的契約內容與估價,還幫助網友瞭解最適合自己年齡、薪資能力、理財等等的保險需求。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