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全力迎向網際網路新時代

記者/李宜玲

英特爾公司8月1日推出名為「英特爾ISP計畫」(Intel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Program)的全球通路服務,並表示為因應網際網路新時代的來臨,將全力擁抱網路,未來除了從產品設計、企業運作、通路與市場規劃等各方面都以網際網路市場為終端考量外,還將全力推動電子商務。

英特爾亞太區行銷總監黃逸松表示,網際網路市場的急遽成長與變化,ISP、ASP、VARs原有的傳統界線已漸被打破,所以英特爾順應趨勢,推出「英特爾ISP計畫」以整合網路服務提供業者(ISP)、應用服務商(Application
Service Providers,ASP)以及加值經銷商(Value-added Resellers,VARs)三者,鎖定全球1400家以上的ISP與應用服務商,提供網際網路基礎元件,與專為網際網路量身訂做的產品與技術。

此外,英特爾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陳朝益也指出,在網際網路浪潮的席捲下,個人電腦產業勢必將從個人電腦製造,轉型為提供網際網路解決方案,網際網路功能將成為硬體廠商產品設計的重要元素。英特爾還估計其公司每月約有10億美元的金額,是在網路上進行交易的,並且預估到2000年時,由電子商務方式交易的金額,歐洲地區將達220億美元,亞洲地區則為40億美元,2001年時,歐洲地區更將達640億美元,亞洲則達80億美元,可見其市場潛力龐大,也因此使得英特爾更加決心經營電子商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