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郵政總局准許Stamps.com和E-stamp販賣電子郵票

記者/李宜玲

美國郵政總局週一宣布准許Stamps.comE-stamp兩家公司在網路上販賣郵票,未來一天24小時民眾都可以透過個人電腦來購買、傳送郵票。雖然民眾對於這項服務的反應目前仍無從得知,但小型公司被認為將是此項服務的主要客戶,這些小型企業的郵票支出今年末將可望達到7千萬,未來五年甚至將成長近10%。

未來民眾將可以在線上付款後,直接從個人設備裡印出郵票或者已付郵資的信封,對方系統將會使用郵政總局系統查詢地址,但因只有國內地址可被加以確認,所以這些電子郵票只能在國內使用。這是80年來,美國聯邦政府首度准許私人公司提供消費者新的郵票形式,將徹底改寫郵政產業的歷史。

Stamps.com已於去年在夏威夷、加州、華聖頓,先行提供其1500位消費者這項服務達一年,並預計將在今年秋季開始全國性的服務。其顧客可以直接上網站,透過普通的印表機即可列印郵票,不需要另外的硬體設備,相當方便,每筆交易須另付10%的手續費。

E-stamp的使用者則必須先另外裝設特殊的硬體設備,其推出包括軟體的工具箱,共計49.99美元,但藉此小裝置,顧客將可在購買郵票付款後離開,不須掛在網上等候列印郵票。同樣的每筆交易也需要另付10%的手續費。

實際上,許多公司都正嘗試提出各種服務,希望能節省企業或者消費者至郵局購買郵票的時間,比如Pitney
Bowes就針對企業推出了以電話購買郵票的服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