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廣告的一些問題

記者/鄧晏如

在這個網際網路蓬勃發展的時代,許多人會認為線上廣告有很好的效果,並且相信現在的廣告主也會對網際網路這個新的廣告媒介感到信心十足,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目前的消費者網路廣告點選率並不如業者預期的高,因此如果希望在這一方面有所改善,最重要的應該是要瞭解如何滿足現今線上使用者的需求。

現在的網路廣告多半是採用簡單的動畫型態,或是出現『請按這裡』的字樣,希望能夠吸引消費者去點選以達到廣告的效果。然而現今網際網路使用者的需求並不僅止於此,他們希望能從廣告中得到更多的資訊,而不只是一些貧乏的訊息或僅提供其他網站的連結。

然而問題是現在的廣告人很難快速的找到最新科技來創作一個富含資訊性及互動性的廣告,另一方面,若廣告人有幸找到一種新科技可以支援其創意,或許又會面臨現實上的技術及成本問題,這形成一種兩難的局面。

因此應該提供廣告人以及廣告商一些再教育的機會,讓他們對這個新的廣告媒體有進一步的認識。最近新成立的一個團體Rich Media SIG(Special Interest Group)即提供了這樣的一個機會,這個組織已經分別成立了紐約以及舊金山兩個分會,其每個月至少舉辦一次研討會,共同討論一些研究或實驗成果,看看他們在運用上的性能如何,較成功的地方以及一些常犯的錯誤,這樣的研討會有助於加快新工具被採用的機會。

對於一些未進入此市場的人來說,這個組織可以幫助其瞭解如何降低進入障礙,進而採用這些新的廣告方式。對於在此市場的老手來說,其可以提供相關經驗給一些新手,並在相互交流中得到更多相關技術及資訊,對於這個新的廣告市場發展有不小的幫助。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