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景宣布成立中文入門網站

記者/張瓊文

網景宣布將成立兩個本土化內容的中文入門網站,以擴大中文網路中心(Netcenter)規模。這兩個入門網站針對中文市場所使用的不同語言,一個是針對香港與台灣地區所設計的繁體版,另外一個則是針對中國大陸地區所設計的簡體版。

目前約有60%的中國大陸用戶運用網景瀏覽器來上網,這對於網景推動其自身的中文入門網站是一項很大的利基。網景並期望己身能夠藉由良好的定位,並與當地企業的結盟互助,以分享網路發展在中文地區所帶來的可觀利益,例如在網站內容的建置上,便選擇與CICChina Internet
Corporation)合作。根據網景國際網路中心的副總裁Linda
Lawrence表示,網景致力成為第一家在中國的全球性入口網站的決心,便展現了其在華文網路產業發展過程中投入的誠意與企圖。

而未來中國大陸地區的Netcenter將比照美國一般,提供搜尋引擎、目錄服務與電子商務相關鏈結….等的服務;但是可預期的,初期所提供的中文服務將會較少於英文的服務內容。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