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走入歷史 微軟將開發Chromium瀏覽器

記者/黃奕銓

2015年微軟 (Microsoft) 為了Windows 10作業系統推出Edge瀏覽器,但始終沒有受到市場太大的迴響,如今連微軟似乎也打算放棄Edge,計畫重新打造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取代Edge成為Windows 10的預設瀏覽器。

■Microsoft Edge因沒有受到市場太大的迴響,面臨淘汰命運。(截圖自/shutterstock

根據Windows Central的報導,微軟將開發一個新型瀏覽器,其內部代號為「Anaheim」。目前尚不清楚Anaheim是否會延用Edge的品牌或採用新品牌,也無可得知Anaheim的介面設計是否與Edge不同,但能確定的是將和其競爭對手Google ChromeOperaFirefox等同樣由Chromium所驅動,預計使用上將更彈性及穩定。

Microsoft Edge是採用EdgeHTML的專用排版引擎,原先目的是希望Edge能快速、小巧且安全,但因為出現過多使用問題,讓許多Windows
10用戶轉用其他瀏覽器。從2015年以來,微軟一直致力推廣Microsoft
Edge,甚至還在Windows商店中刪除Chrome的安裝程式,但Edge的表現卻始終低迷。

根據Statcounter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1月, Chrome在電腦端的市占率高達72.38%,Microsoft Edge只拿下比Safari的5.06%還要少的4%市占率,因此微軟決定放棄Edge。Windows 10的用戶應該很樂見這個消息,因為新瀏覽器是使用Chromium為基礎,未來不需要再害怕會遇到過去使用Edge時的相同問題,而這也是微軟重振內置瀏覽器的第一步。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