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下旬推出中文版「崽崽」 ZEPETO國際版將暫停陸境內營運

記者/鄭廣泉

一款主打3D虛擬人物形象的社交應用程式 (App)「ZEPETO」近期在網路爆紅,其於4日開設官方微博並宣佈,12月下旬將正式推出中文版「崽崽」,屆時大陸用戶可從各大應用商店(iOS、安卓)進行下載。待到中文版正式上線後,ZEPETO國際版也將停止在大陸的運營。

根據ZEPETO官方微博的介紹,為了向大陸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考慮到其境內的安卓用戶無法使用Google
play
,等到中文版「崽崽」在大陸全網上線後,海外用戶將繼續使用國際版,而大陸用戶則可以獨享中文版。屆時,官方還會正式發佈公告,已經註冊國際版的用戶可以把相關帳號資訊直接轉移,之後將暫停國際版在大陸的營運。

■ ZEPETO用戶可以為自己的3D虛擬人物形象設定不同動作和問候語。(攝影 / 鄭廣泉)

ZEPETO由韓國應用程式開發商Snow Corporation製作,該公司此前曾推出廣受年輕族群喜愛的美顏修圖App B612Snow,廣受年輕族群的喜愛。相較於市面上現有的同類產品,ZEPETO不僅讓用戶可以創造專屬的3D虛擬人物形象和Emoji,還能透過其平台添加好友,跟對方聊天及拍攝有趣的親密合照,並且合成任意的背景圖片。因此,該款App於9月登陸市場以來,已成功獲得全球31個地區App Store免費社交榜的第一名,以及17個地區的免費總榜冠軍。

不過在爆紅的同時,最近ZEPETO也出現了一系列問題。除了用戶迅速湧入造成其出現藍屏、卡頓等現象,亦有未經證實的謠言指責該款App會竊聽、蒐集用戶的位置信息。ZEPETO官方對此迅速澄清,並提供了其使用麥克風設備的詳細訊息,而接下來也將在大陸設置專門的服務器。其亦特別強調,目前在大陸尚未提供安卓用戶端的服務,因此如果非Google play下載,大多數安卓用戶使用的ZEPETO為盜版軟體,所產生的問題、bug會更多。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