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LE與ADSL激烈競逐的寬頻網路市場

記者/李宜玲

近來ADSL(非對稱式數位迴路系統)寬頻服務業者和纜線數據(Cable
Modem)
業者紛紛降價促銷搶進寬頻上網市場?
Hinet繼今年三月調降30%的價格後又於今年九月宣佈不限時數寬頻上網
並將價格從原有的1299元降為499隨後Seednet也跟進推出299元「除害(Hinet)專案」而纜線數據(Cable
Modem)
業者和信等也推出促銷與免費試用活動.這一連串的價格戰似乎對於推動寬頻上網的普及有著相當大的助益?
根據中華電信統計10月底全台已有105千戶申裝ADSL(包括已安裝和待裝戶)
Cable用戶方面也有很大的成長和信至六月底的用戶有3萬多人東森至八月底申裝戶也已達3萬多人?

在這場寬頻戰役中業者為了搶進市場佔得先機投入了大筆行銷費用來促銷宣傳以低價和快速作為訴求吸引消費者?但是在技術及市場尚未完全成熟開放前其中不免有許多問題便在這些行銷宣傳中被隱去導致消費者使用後有大呼上當的感覺?Cable寬頻上網實際上大部分的地區仍只有單向寬頻上網(另外則仍以電話線傳輸資料)
直至今年第三季才正式推出部分地區雙向寬頻上網服務因此之前的用戶除了繳交Cable寬頻上網費用外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