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將增強FB及IG的青少年用戶隱私保護

記者/Linus Shih

Meta宣佈要提高未成年用戶在Facebook、Instagram上的隱私保護,新推出多項新功能和設定,包括限制非好友關係之陌生人輕易就向他們傳送訊息。去年 Meta已經推出了一些保護青少年避免與可疑的成年人互動的措施,包括防止成年人向尚未互相追蹤的青少年傳送訊息,或在「你可能認識的朋友」建議選項中看到青少年。現在就從青少年的帳戶著手,避免在「你可能認識的朋友」建議選項中顯示被分類為「可疑的」成年人帳戶。

Meta加強青少年在社群媒體上的隱私,陌生訊息將會有通知過濾。(圖片來自Meta官網)

所謂可疑的帳戶是指最近可能已被青少年封鎖或舉報,同時也透過新的通知功能來鼓勵青少年使用Meta的安全工具來舉報可疑帳戶。

在Facebook端,未滿16歲的使用者在加入Facebook時的預設設定將會有更高隱私度,包括「誰可以看到他們的好友名單」、「誰可以看到他們追蹤的用戶、專頁和追蹤名單」、「誰可以看到他們在個人檔案中獲標註在內的貼文」、「在個人檔案顯示前,審視獲標註在內的貼文」、「誰可以在他們公開的貼文中發表回應」。類似的設定也是與IG方面類似的。

另外,Meta也與美國國家失蹤兒童及童工保護中心(NCMEC)合作建立一個全球性平台,防止青少年的私密影像在網路上被散布,同時能在影像被用於性勒索時,給青少年有著能夠尋求協助並取回控制權的方法。同時Meta也會有公眾教育計劃,鼓勵人們在網上轉載這些影像前先停下來三思,並向平台作出舉報。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