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柏傳出預計明年辭職 Meta股價飆升官方急否認

記者/蔡俐亭

據外媒報導,Meta內部人員私下透漏祖克伯將在明年辭職,且此決定為祖克伯自己的決定,並不會影響元宇宙。而此消息一傳出,Meta當日股價立刻飆漲1.44%,收盤111.44美元,但仍與年初股價相比有66.87%的跌幅。

本月Meta才剛做出裁員1萬多名員工的決定,堪稱科技業本年度最慘烈的裁員風暴,如今又傳出祖克伯要辭去執行長一職,此消息一傳出便大大的反應在Meta的股價上,而對此傳言,Meta發言人Andy Stone則當日就在Twitter上簡短的表示:「這些消息是假的。」。

■Meta今年傳出許多變動,股價也隨之崩跌。Photo by Dima Solomin on Unsplash )

Meta近年大舉進軍元宇宙及短影音平台Reels,造成公司營運低迷,不僅祭出大裁員的政策,公司最新的第三季財報抑是十分慘淡,Meta股東早已怨聲連連,多數不支持祖克伯的計畫,但祖克伯仍堅持發展元宇宙對公司長遠而言必會得到豐厚的報酬,因此此傳聞一進到市場便引發十足的關注。

元宇宙與Reel短影音確實為近年科技及社群媒體相關產業十分關注的領域,但Meta的策略似乎操之過急,故導致投資人紛紛開始反彈,並公開呼籲祖克伯不要將資金都投入在元宇宙,如今科技業的戰場仍是十分激烈,2022堪稱是科技業十分動盪的一年。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