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選秀也吹元宇宙風!南韓首個虛擬偶像選秀節目即將登場

記者/B084020010

南韓選秀節目盛行,每每開播總能帶來全球性的話題,如Produce系列Girls Planet 999Queendom街頭女戰士等,而在今年,Kakao娛樂即將推出一檔全新的選秀節目《GIRL’S RE:VERSE》,這檔節目主打的是「四次元虛擬偶像」,由30名虛擬偶像參賽者參加,最終會選出5名出道組的成員,獲得發行歌曲的機會。

和一般虛擬偶像不同的是,此檔選秀節目背後的參賽者是真人偶像,透過VR動態捕捉眼動追蹤等技術,化身為虛擬人物來進行比賽。從目前釋出的影片來看,每個虛擬偶像都具備不同的人設及世界觀,虛擬的形象也能夠展現出這些真人偶像不為人知的一面,透過元宇宙盡情滿足粉絲的想像與好奇心!

雖然在節目中展現的是虛擬的形象,但聲音仍是偶像本人,並沒有經過特別的處理,也因此雖然節目規定在參賽者被淘汰後才會公布身分,粉絲們仍然早就在公布介紹影片時便猜出參賽者們的真實身分,如知名女子團體LOONA、宇宙少女、Apink、前Gfriend、前Lovelyz……等皆有成員參加,也使得這檔選秀節目還沒開播便已充滿話題性。

其實早在2021年美國便曾推出類似節目《Alter Ego》,但此次南韓的節目,相較於美國走向更精緻、充滿四次元動漫風格的路線,除了搭上元宇宙的熱潮外,也瞄準了VTuber、虛擬偶像等市場,並以背後的真人偶像為賣點。節目預計於11月28日在Kakao和YouTube上播出。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