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廣RCS通訊技術 向Apple喊話重視用戶體驗

記者/李忻錞

隨著資訊科技的技術越來越成熟,許多科技巨頭也相繼推出不同且多樣化的科技成果,藉此提升顧客的用戶體驗,近日,科技巨頭Google在架設新網站時,對外建議Apple能盡快將簡訊服務進行改善,藉此讓兩個不同系統的用戶能有效的相互溝通,並提供更順暢的通訊服務。

在Apple重視自家系統環境下,面對不同系統用戶加入自家系統當中,與顧客進行交流時,產生了具有差異性的顧客體驗,而這當中的主要原因來自於IPhone缺乏RCS的通訊技術,使得IPhone用戶在使用iMessage交流時,若為同套系統,彼此的對話視窗為藍色;若為不相同之系統,彼此的對話視窗為綠色,其中不只有顏色上的差異,更包含著許多聊天體驗會因此而受到限制。

RCS的通訊技術受到科技巨頭Google的推廣,Apple該如何因應呢?(截自 /Apple

RCS是由GSM協會依同開發的服務,更是一套開放的通訊標準,相較於廣為使用的SMS服務,是讓顧客在使用感受上更接近MessengerLine等通訊軟體,而Google在近幾年也在世界各地推廣RCS,甚至於2019年與電信商攜手合作討論出如何有效地推出此服務,讓消費者能有更有效的交流環境。

在資訊科技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情況下,IPhone別具一格的系統環境,終究需要解決系統互不相容的問題。在鼓吹RCS的服務下,Google也對外呼籲消費者能多多使用其他的交流工具作為替代方案,這不只可以降低自己不良的體驗感受,更能減少Apple用戶跳轉至Android系統的阻力。對於Apple來說,ios系統雖然與他人系統不同,但卻是許多民眾較為喜愛的系統,因此如何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穩定地成熟發展,成為許多大眾所關注的焦點。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