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全球無障礙體認日 Apple為身障族群推出新功能!

記者/李忻錞

5月19日被視為全球無障礙體認日,因此蘋果公司宣布將推出為身障者服務的新輔助工具,比如:提供導航、健康、緊急通訊等方面的新服務工具,甚至也設計出為盲人或低視能者提供門偵測的新功能,讓用戶可以在抵達正確位置(目的地)前,會自動連結智慧裝置定位門與用戶的位置,讓用戶可以準確的到達,而該項功能當中也包含了10多種的多國語言,並搭配光學雷達機器學習、攝影等技社的結合,讓應用越來越廣。

在全球無障礙體認日的到來,蘋果也對外公告自己將為身障者推出新功能,讓他們也能擁有舒服的數位體驗。(截自 / Apple

門偵測這項新服務也包含會對用戶描述門的材質、門是否為開啟;若是關閉的情況,會偵測可以用什麼方法打開,比如:推開、轉開或用把手扭轉打開等方法,並且讀取門附近的標誌與符號,像是隔間號碼、與是否有無障礙出入口的標誌。

其他的輔助工具也包含Apple Watch Mirroring鏡像輸出的功能,用戶可搭配Apple Watch,並運用手持裝置內建的語音功能與切換控制來取代原本的點擊。而在可穿戴式智慧型產品:Apple Watch推出快速動作功能,藉由簡單動座的設定完成接電話與拒絕來電、甚至是關閉通知與攝影等功能。

在數位程度越來越成熟的社會結構下,受到疫情的影響下,許多公司開始關注ESG的企業責任,除了培養社會的新鮮人與捐款給慈善機構外,有些企業也會開始創新開發一些公司內部的產品來提供給社會上較弱勢的族群做使用,讓自己的企業價值也能照顧到社會大眾,因此如何讓自己的企業能永續發展是非常重要的課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