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有缺料問題 相較於去年仍提升營收! 

記者/李忻錞

從去年到今年都深受疫情影響,傳統汽車製造業在供應鏈管理上出現嚴重的缺料問題,有些汽車業主甚至線生產線停擺無法運作的情形,讓一部分的消費者將買車需求改往考慮電動車特斯拉(Tesla)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也正在面臨缺料問題,使他們必須以其他行銷方式作為因應對策,也於今日公開發布2022第一季財狀況的佳績。

然而,特斯拉除了面對缺料問題之外,日前位於海外的工廠因為疫情影響,該城市開始實施封鎖措施以應對疫情,原先以為4月份可以復工,但疫情持續擴增,導致工廠減少了近一個月的製造量,特斯拉對外強調仍會盡快全面恢復生產,以滿足顧客的訂單需求。

在面對疫情與缺料的問題下,特斯拉仍有不錯的營收狀況。(截自 / Tesla台灣官網

雖然今年受到疫情以及缺料問題的影響,但執行長表示財報中的營收Q1能維持佳績的主要原因來自於特斯拉的交付數量增加以及汽車的平均銷售價格都有些許提升。

除此之外,目前特斯拉除了正在面對上述的問題之外,在電動車的發展限制中包含鋰材質開採受限以及電池的產能問題,另一方面,同行競爭中,也出現了知名車廠欲加入電動車產業當中與特斯拉抗衡,相信執行長能帶領團隊解決這些問題。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