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未來商務 結合資訊技術改變以往的消費體驗?

記者/李忻錞

從去年開始受到疫情的紛擾,使市場結構出現嚴重的轉變,因此於今年2022出現了誇領域新行銷的策略,從非同質化貨幣發行、智慧語音助理零接觸式XR零售體驗到3D立體虛擬展示,都將資訊科技的技術運用到實體場景當中,改變以往的消費者的使用體驗。

在經濟商務上,打破了以往傳統的經濟框架,結合了線上的虛擬服務與線下的實體店面,為此創造出混合型的經濟結構。然而,從企業內部的角度出發,如何在新的結構中創造出與以往不同的商業機會,以及在新商機中,增加自己所需的數位人才,成為目前各個企業的共同課題之一。

受到疫情的影響,未來商務上充滿許多區塊鍊的技術與概念。(截自 / Unsplash

在未來商務的趨勢越來越盛行的情況下,身歷其境的場景不僅被運用於科技公司,甚至會橫跨到製造業零售業、管理業、金融業、行銷業、甚至是綠色經濟等各個領域當中,共有九項商務會成為主要亮點,分別為(1)整合資訊科技技術與行銷科技系統,規劃出以線上會員為中心的顧客經營目標。(2)製造業結合零售業發展出XR的跨領域結合。(3)運用區塊練技術發展出供應鏈金融。(4)AI助理結合智慧語音功能正式進入大眾生活中,與人們有有趣的互動過程。(5)結合視覺特效技術,將遠端實品展示到另一空間。(6)將電商與旅遊結合創造出後疫情旅遊商機。(7)非同質化貨幣的技術運用到遊樂園當中,創造出NFT遊樂園。(8)在大環境快速的改變下,大眾需有與時俱增的學習能力。(9)在數位轉型下,永續的議題也備受重視。

無論環境如何轉變,我們都應該充實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成為一位跨領域的人才,才能在未來商務當中,成為一位各大企業主熱愛的人員!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