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三年內 新加坡校內所有學生都能使用無現金支付

記者/蕭扞丞

根據新加坡教育部和星展銀行(DBS Bank)的協議,預計到2025年,每所中小學、二年制初級學院和唯一的高中勵仁高中的所有學生,都能夠在學校食堂、書店和文具店等場所使用無現金支付,而星展銀行和新加坡郵政儲蓄銀行(POSB Bank)將負責安裝這些數位支付的終端機。

自2017年以來,作為星展銀行子公司的新加坡郵政儲蓄銀行就推動「儲蓄銀行智能夥伴計畫(POSB Smart Buddy)」,在部分學校安裝了數位支付的終端機,學生可以多種方式進行數位支付,包含使用儲蓄銀行的Smart Buddy智慧手錶、學校智能卡以及易通卡(類似台灣的悠遊卡)等。

■ 新加坡校內學生未來都能夠使用無現金支付。(取自 /星展銀行官網)

藉由使用「儲蓄銀行智能夥伴 APP」,學生可以查詢餘額、消費記錄和設立儲蓄目標,家長也能通過銀行轉帳到孩子的Smart Buddy帳戶中。星展銀行總經理Jeremy Soo表示:「與教育部的這種合作旨在讓每個學生都能選擇熟悉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數位支付,同時學習如何培養審慎的儲蓄和消費習慣。」

據星展銀行公布的數據,目前已經約80所中小學可以使用無現金支付,約有4萬名學生在學校使用儲蓄銀行的Smart Buddy智慧手錶和易通卡進行電子支付,在未來三年內將擴展到所有學校。星加坡教育部財務及採購處處長Clarence Tang則表示:「在學校提供無現金選擇將為學生提供一個安全使用電子支付的環境,同時享受無現金帶來的便利和好處。」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