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便利商店展第4000店搶攻超市市場 導入智慧訂餐服務

全家便利商店於上月(3月)31日宣布全台分店數突破4000間,第4000店為板橋廣榮店,其門市占地百坪的空間裡有除了有傳統便利商店的功能外,還有增加了許多功能,如:EC雙溫層寄取櫃、餐食智取櫃、Let’s Café永續杯循環站等。

■全家便利商店EC雙溫層寄取櫃 。(圖片取自/全家便利商店

其中EC雙溫層寄取櫃提供常溫、冷凍兩種溫層讓消費者可以自助寄、取、收、送包裹,其服務包括全家店到店自助寄件,透過寄取櫃自助減少消費者於櫃檯排隊等待時間,自助寄取櫃可使用多元電子支付如:MyFamiPay、悠遊卡、一卡通等。另外,現在全家App已有訂便當功能,並透過「餐食智取櫃」取便當,就能完成無接觸取餐服務,目前可於App訂購知名便當店𡘙師傅的5款人氣餐盒,其服務時段為午餐和晚餐時間。

環境永續即為現今企業的企業社會責任之一,為了達成「綠生活」的消費需求,全家也與創新社企「環海境塑」一同打造「Let’s Café永續杯循環站」,而板橋廣榮店也是第一間導入此循環站的店舖。只要完成註冊「塑環真循環杯」LINE官方帳號,就能夠租借環保杯,還杯時只需要將永續杯交給店員,全家就能透過物流係同運送至清洗工廠再次使用。

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葉榮廷說明,過去3年全台便利商店總數每年增加超過500間,即便過去兩年實體店家開業受到疫情干擾,但台灣便利商店業者展店計畫並沒趨緩,統一超商現今的總店數約6300間,而全家便利商店在過去3~5年持續以一年增加200間的速度中成長,因此板橋廣榮店結合了眾多商品以及創新服務,希望能透過廣榮店增加對消非者的了解。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