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推出全新鮮食品牌Ohlala 拓展西式料理市場

記者/陳淯萱

身在台灣最幸福的事情之一莫過隨處可見的便利商店,根據經濟部調查,2019年台灣連鎖便利商店密集度為世界第二,僅次於南韓,以土地面積來看,我國每平方公里就有0.33家便利商店,其提供的商品和服務囊括生活各個層面,而近期零售業者龍頭,統一超商(711)更宣布推出全新的鮮食品牌「Ohlala」。

引自經濟部便利商店營業額統計,便利商店前三大熱門商品分別為飲料類(38.1%)、菸草類(28.3%)以及食品類(25.4%),其中即時餐食的年產值超過290億。統一超商也觀察到異國料理的年銷售額每年穩定成長,而麵食類最受歡迎的食品連續5年都是義大利麵,光是義大利麵每年就能銷售2千萬份以上,看準此商機,7-ELEVEN在今年推出新的西式鮮食品牌「Ohlala」含括12種義大利麵,3種燉飯,商品包裝以暖亮色調為主,並且依據不同顏色區分口味,使商品的辨別度高,也給人活潑年輕的印象,統一超商還向日本取經,引進「生」義大利麵,主打麵條保水度高,微波後一樣Q彈不軟爛。

■711旗下的鮮食品牌Ohlala(圖截自/711官網

疫情影響之下,人們在家煮飯的意願提高,據東方線上研究集團調查結果,41%的消費者提高在家開伙的次數,此外,台灣小家庭戶數提升,這兩項因素皆促使即時、簡便食品的需求提升,零售業者根據此現象,推出更多元的食品種類,可以見得,台灣的便利商店將不斷帶給消費者們更多元的選擇。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