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車隊旗下子公司 獲日本創投Headline Asia投注1.4億

台灣大車隊集團於昨(21)日宣布,來自日本創投基金的Headline Asia將投入新台幣約1.4億元參與集團旗下子公司台灣智慧生活網首輪增資。Headline Asia創投主要投資AI、網路科技、遊戲與娛樂領域項目,期待本次與Headline Asia合作,能帶領台灣大車隊集團與台灣智慧生活網掀起一波本土企業數位轉型的浪潮。

台灣大車隊集團從傳統行業進行數位轉型,目前台灣智慧生活網約有650萬用戶,主要的產品為55688 App,除了擁有2.2萬輛車服務消費者,同時也持續推動以人為核心的生活服務項目。台灣大車隊執行長林念臻表示,集團藉由大數據與AI激活低頻服務,並與異業合作夥伴創造平台流量與價值,目標邁向超級App(Super App)。未來除了轎車服務外,積極透過App滿足消費者食衣住行需求。

(台灣智慧生活網以媒合人的生活為核心,目標打造超級App。圖/截圖自台灣大車隊官網)

台灣大車隊集團目前不僅提供計程車業者服務,此外還有55688代駕、全球快遞、潔衣家、生活大管家、金讚保修、台灣大旅遊等關係企業,極力拓展多元的經營項目,期待透過數位科技、大數據應用、AI分析與全方位金流支付,打造用戶「新生活服務生態圈」。

由於用戶流量為App經營的首要關鍵,台灣大車隊為目前台灣用戶數排名第一的叫車平台,奠定於此金流串接與異業合作的基礎上,希望透過App既有的流量與異業合作的夥伴,極力將台灣智慧生活網發展為超級App。事長林村田表示期待藉由多元化觸角經營的方式,完整集團產業佈局,並期待未來3~5年平台發展將會更加成熟,拓展更大的成長動能。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