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受騙! Tinder與Garbo合作推出調查匹配對象功能

記者/陳淯萱

全球最大線上約會公司Match group旗下的交友軟體Tinder在3月10日宣布和線上調查平台Grabo合作,推出調查配對對象的個人資料功能,減少網路交友上因為資訊不對等而生的潛在危機。

早在去年,Match group就已投資Garbo,Garbo將把這筆投資金額用在優化平台和擴大規模,除了投資以外,雙方也討論合作讓Tinder旗下的用戶可以使用Garbo的背景調查技術。現在身家功能正式在美國地區上線,使用功能每次需花費2.5美元,約為新台幣70元,能得知匹配對象是否有公開施暴和傷害的紀錄,包含逮捕、定罪和性犯罪,好消息是Tinder指出每位用戶都有2次的免費使用機會,且調查背景的所有獲利會全數給Grabo,以維護其營運成本,未來,這項功能將逐漸推廣到更多地區。

■Tinder宣布推出匹配對象背景調查功能(圖截自/Unsplash

Garbo這間非營利組織成立於2018年,創辦人Kathryn Kosmides為性別暴力倖存者,她表示:「活在數位時代中的我們,認識陌生人的方式有太多種,早已不限於實體碰面,因此希望能透過個人背景資料的蒐集,保護那些最容易受到傷害的人。」或許有了匹配對象調查功能,能減少前陣子在Netflix上映的英國紀錄片《Tinder 大騙徒》描述三位女子遭受騙徒捲走上百萬美元後,試著為自己討回公道的故事。

網路約會已經是現代人用來拓展交友圈、認識伴侶的普遍管道,很多人期待用交友軟體展開一段穩定的關係,然而隔著螢幕確實藏著各種危機,除了自己保持危機意識外,Tinder推出的犯罪紀錄調查也替網路交友加了一層保護。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