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廉社加入momo循環袋行列 綠色永續電商發展下一步

記者/B084020010

富邦媒宣布與美廉社合作,拓展「momo循環袋」回收據點,全台逾800多家門市將加入回收服務,這也意味著富邦媒將往「綠色永續電商」更邁進一步,擴大環保永續的影響力,並且讓網購這件事變得更加環保。

■momo與環保署合作舉辦循環包裝活動。(截自/momo網站

從去年11月份起,富邦媒便響應行政院環保署的循環袋試辦計畫,並且和郵局合作,凡是消費者收到使用循環袋包裝且貼有綠色專用封條識別的momo包裹,可以在商品鑑賞期後投遞至郵筒或i郵箱附設智慧郵筒中。而現在,消費者除了郵局之外,也可以選擇在美廉社回收。循環袋經回收重整後,由momo負責清潔、消毒,並將循環袋繼續投入包裝,達成永續循環的目標,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近年來電商永續的意識逐漸提高,除了國內循環袋的概念外,國外也有電商選擇在顧客收據上加上商品的碳排量,讓消費者了解到自己所購買的商品碳足跡有多高,藉此產生嚇阻作用,避免不必要的消費。

除了電商平台和實體零售店積極配合外,在永續循環這塊,消費者的態度才是最重要的,因此,要如何推廣「循環袋回收」這個概念並讓更多人投入,也就成為了電商平台必須面臨的課題了!也期許未來在台灣,能夠有更多消費者投入永續循環的行列,共同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