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服務系統出包 國泰世華官方出面致歉

記者/杜佳鴻

國內知名金融業者國泰世華銀行,於昨(22)日遭民眾反映,於晚間七時過後至其ATM進行提款服務時,不但沒有領到現金,且帳戶仍遭到系統執行扣款作業,而受影響用戶超過2500筆。

■ 國泰世華官方針對此次的ATM事件向客戶致歉,並作出因應措施了。(截自 /官網 )

在今日,國泰世華銀行資深副總王志峰親上火線說明,並向受到影響的用戶表達深深的歉意。經國泰世華官方所公告的調查結果,此次的ATM當機原因主要在於系統更新作業於實際環境運作時,卻未達到程式在內部測試時的預期標準。王志峰向用戶表示,官方在15分鐘內便馬上發現新系統出現問題,並做緊急處置,但仍影響到部分用戶。國泰世華為保障用戶權益,也於當晚立即釐清所有受影響的款項及進行處置,並向客戶保証,若客戶仍有疑問,國泰世華也將提供客服人員協助民眾進線處理相關問題。

不過這也是國泰世華銀行繼去年十月發生全台ATM大當機後,半年內所傳出的第二度災情。王志峰除致歉外,也向用戶強調,數位金融也會持續經歷創新與轉型,為了讓客戶體驗到不同以往的金融服務,未來,也會在以客戶權益第一優先的前提下,努力在創新求變與穩定服務中取得平衡。

數位金融環境的創新與演變是目前全球金融市場所面臨的核心挑戰,但要在不影響用戶權益的最大前提下,做出更好的金融服務創新,也正是所有金融業者努力與前進的最終目標。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