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攜手工研院、臺醫光電 推動智慧醫療大躍進

鴻海(2317)於昨日(15)日宣布與工研院、工研院新創公司臺醫光電共同簽訂「智慧醫療器材開發與智慧醫療場域推動」合作意向書,相關合作將在新北市土城醫院進行臨床測試,希望能加快產品上市,搶攻遠距醫療、居家照護等商機。未來更預計進軍國際市場,規劃打造出「遠距照護即時監測整合平台」,找到更多新價值與市場機會、布局國際。

除了在「TIBIC生醫產業跨域整合實驗場域」進行技術加值、整合與臨床前驗證外,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表示,此次三方合作有鴻海長年專注於資通訊產品的開發,並將其延伸至智慧醫療產業、數位健康雲的建構;臺醫光電擁有「非侵入式血糖監測」及「穿戴式心跳血氧監測」的優勢技術;工研院各項遠距醫療、居家照護的科技專案,並同時扮演整合、推動角色,三方擁有各自優勢與技術,攜手參與合作。

鴻海集團B事業群總經理姜志雄表示,鴻海在此次合作中提供的是「軟硬整合,虛實整合」的產品開發模式,一方面提供醫療等級的「硬」體裝置,與包含App應用介面、雲端接口及後台病患生理訊號監控判定演算法的「軟」體設計與開發。加上與臺醫光電合作,能夠將臺醫光電醫療等級的感測器與鴻海醫用硬體裝置整合,將臺醫光電的醫療模組演算法融入整個軟體開發,提高整體設計層次。

■鴻海、工研院與臺醫光電三方合作,發展智慧醫療服務。(圖片來源/Pexels

鴻海集團近年積極發展智慧醫療領域,在AI與醫療的結合應用上投注相當大的心力,此次直接與臺灣長期累積醫療戰力臺醫光電優勢進一步整合。加上疫情、科技驅動的大環境下,遠距醫療及居家照護已是現今趨勢,打造數位健康的醫療生態系統,提升整體智慧醫療服務,帶動臺灣整體產業之發展,為人民帶來新的數位健康生活,將成為臺灣醫療產業的下一個里程碑。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