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工業獨角獸成長中! Moglix如何使各商業巨頭買單?

記者/魏均倢

繼中國之後,印度也不斷在各國各地發展,根據TechCrunch在2022年1月份的報導,印度的知名B2B電商平台Moglix在八個月內估值成長了兩倍以上,目前達到了26億美元。

▪ Moglix是一家專注於工業產品和MRO(Maintenance維護、Repair維修、Operations運行)採購用品與機械的電商平台,主要經營印度工業的B2B市場。

(截自/Moglix 官網

Moglix於2015年由Rahul Garg創立,在2021年5月的融資裡,獲得了1.2億美元的資金,因此成為印度製造業第一家B2B的獨角獸企業。Moglix目前擁有約有16,000家供應商和40多個倉庫,並且有3000多家的製造工廠分佈於印度、新加坡與英國等各國,曾替50萬家以上的企業提供服務,其中包括了如聯合利華等商業巨頭。此外Moglix還獲得了美國知名投資公司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 Management)紅衫資本印度等的支持。Moglix表示:「早期在種子輪階段支持我們的投資者,他們已獲得了80倍的報酬。」

因為COVID-19的影響,讓全球的傳統供應鏈出現斷鏈危機,然而若是資本充足的B2B電商,能抓準機會向那些原料缺乏的企業提供服務,就能讓自身企業趁勢快速壯大,而Moglix就是其中之一。投資多個印度B2B平台的Tiger Global Management合夥人John Curtius提到:「印度的B2B電商市場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市場之一,預計到2024年將超過1兆美元,而供應鏈的數位化和自動化,更是製造商、貿易商、經銷商、批發商和零售商的業務得以快速增長的重要關鍵。」

新冠疫情的衝擊下,改變了許多產業的生態,更是有無數的企業因此倒閉。然而不可否認的是,疫情同樣也是一個能讓那些懂得把握機會的企業,趁勢成長的好時機。

分享此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