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收購 AI Music 為音樂服務加入人工智慧

記者/Silvia Lai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Apple 於 2 月 7 日收購音樂新創公司 AI Music。雖然 Apple 尚未對此公開回應,不過 Apple 陸續收購音樂相關公司的行為,推測未來可能將 AI Music 人工智慧技術應用於 Apple MusicApple Fitness+ 等服務。

Apple 收購新創音樂公司 AI Music。(截圖來源 / Apple 官方網站

AI Music 於 2016 年在英國倫敦成立,其所開發的技術為結合人工智慧和免費版權的音樂,創造出客製化的音樂。AI Music 宗旨為創造出能與使用者互動的動態音樂,例如,電玩遊戲中的音樂可配合使用者的心情而改變,或者使用者健身時,音樂可配合不同的運動強度而有所變化。

雖然 Apple 此次的收購規模較小,但是對於音樂公司的收購並非首次。去年 8 月就已收購古典音樂串流服務平台 Primephonic,且 Apple 預計今年將 Primephonic 整合進 Apple Music 服務中。

因此,有外媒推測,Apple 可能將 AI Music 人工智慧客製化的音樂的服務,整合到 Apple Fitness+ 體能訓練的應用,為使用者打造更多元的、更個人化的運動體驗。

分享此新聞: